共有1页 回帖 19
unbelievable ~
升级经验88.6%

【心得】炉石传说最近环境中优秀单卡介绍

只看楼主 收藏

来源:水手之家 作者:May_pOke


  与卡牌网臂膀一起来看看May_pOke的近期环境表现优秀的卡牌吧。



  各职业最近环境中极速崛起或者说是地位稳中有升的单卡:


  德鲁伊】


  自然之力所领衔的咆哮德已经彻底成为德鲁伊的主流。作为同时兼顾爆发,清场,加速,铺场的灵活多变的万金油卡组。胜率也是一直稳定居高不下。自然之力也扶摇直上基本成为了下2的选择。更多时候增加了咆哮德的解场能力(6费8伤约等于复仇之怒),当然了在场面优势的时候更高的key卡上手率也是炉石这个缺少检索机制的卡牌游戏中制胜的关键。


  相比从前德鲁伊习惯使用的绿龙+炎魔的标准大哥组合,如今德鲁伊更倾向于稳中有进而不是从前土豪德那种防守反击的卡组风格。半神(塞纳留斯)虽然身材并不是极其出色但是优秀在灵活的使用,顺风就是一个小嗜血。当然了即使不是直接斩杀对手+2+2的身材爆表也可以帮助你建立巨大的场上优势。逆风我个人的意见是只能在极少数时候发挥作用,虽然有人说两个22嘲讽+58身材可以让人觉得很踏实。但是在我看来场面陷入被动之后,如果顶出9费这种几乎无法使用其他卡的大boss时,对手很可能aoe扫掉22树人继续压血线导致你被带入对手的节奏中。不过总的来说半神的出场率稳步提升不少咆哮德都选择使用他,即使是传统的土豪德也有不少投入。


  【猎人】


  最近我自己有遇到数次兽王猎。可以算作是在快攻猎人的核心基础下加入中期的占场生物。配合奥秘和较难去除的生物打出一种类似伪控制的套牌的感觉。狮子(长鬃草原狮)被加盾之后别提多恶心,还有偶尔出现的一个土狗来BUFF。加之大部分人会潜移默化的认为猎人只有t7的抢血流派会主要去除你的小生物而忽略了中期猎人的控场能力,很有机会心理博弈抽奖打出节奏优势。不过这类猎人缺乏补牌手段作为快攻速度不够,作为控制资源不够,属于还在开发中的打法。



  【法师】


  扰咒术不多说了,自从上次被大家抽脸之后不断的研究和使用我领略这张卡的确实价值。介于目前单体buff类卡片数量急剧提升,经常可以早就1-3风怒或者4-3或者5-7的大怪物出现。而且我在上次就提到过了扰咒术强在出其不意,对方用小随从和小法术试探失败之后会容易觉得你是冰箱然后放松警惕。当然了这种博弈也可以换过来思考或许将来冰箱也会有奇效。


  法师斩杀线下降明显后,卡组节奏明显放缓。水元素作为4费最优质的随从之一理当和雪人一起充满每一个法师的卡组。6血配合他的冻结效果可以做到抵挡对手的武器进攻或者是冻结对方的大随从而自己不死。总的来说水元素少少还是比学人差一点的但是对于缺乏优质随从的法师职业来说他是不需要考虑的中流砥柱。


  【圣骑士】


  神恩术银色保卫者力量祝福这3张卡的重新复苏要感谢无数在s2末期就开始在天梯中实战的圣骑士玩家们。经过不断的改进神恩快攻骑士现在已经成为了版本第一的快攻卡组。圣盾人的重新开发配合着力量祝福则可以在前期让精灵龙,麻风等脆皮有很大的打脸空间。利用低费生物在2-4费的复数登场压制场面,配合圣盾和buff卡压制对手的血线,最后通过神恩术补牌。速攻圣骑士很多时候命门就在于神恩术,3费的费用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如何尽可能多的使用手牌又不浪费卡差是使用神恩术的关键。(浪费卡差就是指为了多抽几张卡无脑上随从导致被一波解场压节奏,毕竟速攻骑士的卡组资源较少威胁低难以二次展开)


  【牧师】


  有点像上期的猎人,牧师的卡组主要思路几乎没有变化。无非就是利用前期的奥金尼灵魂祭司或者狂野炎术师过渡。在牧师自己较弱的中期打出雪人剑圣稳住场面。后期利用超强的控制力获得比赛的胜利。

  牧师最近几乎没有任何新的思路和打法,新进单卡方面也就数遍忽略了。


  【盗贼】


  盗贼这里请容许我一笔带过。简而言之大量低费的盗贼职业法术随着奇迹贼的开发,再度起航。奇迹贼目前天梯表现也着实不错。


  【萨满】


  大地震击在之前的版本中普遍带1张而目前萨满更倾向于类似咆哮德的中期构成,那么使用大量的低费的去除卡保持前期队长免得控制在目前快攻为主的环境里就更显得重要。大地震击的有点在于可以很好的解决麻风和圣盾随从。当然了搭配法强更是1费多伤的好去除(直接当伤害打,有法强的情况下2伤就是赚),即使后期摸到也可以沉默女王和凯恩血蹄。


  既然都提到了萨满开始在中速中发力的风格变动。那么就少不了标准的风怒+石化武器+火蛇+火车王的抢血了。相比之下萨满投入法力之潮的抽卡能力并不比德鲁伊要差,key卡上手率也是有所保证。一旦打到焦灼对方却没有控制好血线,瞬间多上10+血量的斩杀线可以正真的教做人。(PS个人测试下来风怒爆发型的萨满打猎爹胜率比以往的版本好上许多。)


  【术士】


  对于术士我自己的印象就是鱼人鱼人还有鱼人。。。术士鱼人流的强度在目前版本中尚可,对自己脸有信心的朋友可以尝试以下在控制大王术死绝之后占据术士牌组半壁江山的鱼人三兄弟们。值得一提的是我自己最近开始继续回去玩一些没有鲜血小鬼的速攻术士,感觉这强度不减当年只是说对比目前其他强势的控制和中速可能鱼人前期一波的压制力更好一些。


  【战士】


  总体来说防战目前一直保持在有一个稳定的一线地位要归功于战士玩家们对于战士低费解的开发。众所周知每个顶级主题卡组都有他最核心的内容,对于防战来说无论是盾牌猛击+格挡,还是32斧头+猛击战士总可以在前期不亏牌还过牌的情况下解决所有5血以下的生物。即使到了后期盾牌猛击拥有无限的可能性,经常可以上演1费秒了8-9费的随从,斩杀也是防战作战大后期的又一保证。在我自己的游戏过程中,我是觉得防战属于非常稳定的一个卡组进可攻退可守。但是卡组的特点也决定了他的弱点防战的前期随从非常的乏力主要是依赖于大boss撑场面加之很多解都有过牌效果,卡组资源的消耗也是比较快的。真的遇到大后期卡组之前的互博,很有可能后期因为卡组资源用尽而败。当然来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棒的卡组。


  战士兴起的又一原因就在于还有打脸战士的崛起。虽然我最早玩炉石就是玩打脸武器战士的,但是在目前的天梯环境里打脸战士并不算优秀。同样是快攻的情况下他的优势在于同样是打脸随从他的随从质量普遍高出其他快攻一些比较难以去除,缺点类似猎人缺乏后续的续航能力而且在斩杀方面很依赖于手气斩杀线也不够高。之所以打脸流还可以继续出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主流的中速和控制卡组目前几乎都放弃了森金而是使用日怒or阿古斯+雪人之类的防rush组合。一旦前期没有摸到加盾卡,43冲锋就可以持续的造成压制,即使顶盾出来战士高打点的武器也是大部分嘲讽的噩梦。灵光一闪的绝命乱斗更是每个战士都拥有的能力。总体而言,快攻质量不如圣骑,但是拥有二次斩杀机会(圣骑士几乎没有冲锋和直伤场面被压制后难以二次造成威胁)。


  各费用中立卡牌:


  【1费】


  11圣盾的崛起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首先快攻在s3中表现异常的火爆,作为1费中立最好的随从银色侍从自然而然是每个快攻都有投入的卡片。其次的原因就是中速卡组例如萨满和德鲁伊由于打法更倾向于压场之后一波带走目前都习惯投入一些低飞难以去除的卡片来先占场和防rush,11圣盾也理所应当的就入了他们的法眼。


  抢血卡组的最爱,猎人圣骑乃至是盗贼法师都有的投入,至少可以抢到2血的特质。加上一旦不去解掉还有更多的抢血可能。他已经是目前抢血卡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了。


  【2费】


  上古看守者最初只有狗牧在会投入的选择但是在一段时间猎人和圣骑士屠杀的阶段有很多德鲁伊都选择了他们。不得不说非常适合德鲁伊,可以配合的卡片有日怒和小鹿加之激活的存在,前期的压制力和防rush能力都是相当的出色。


  日怒保卫者这张卡的话德鲁伊萨满使用的都有(萨满我更喜欢阿古斯毕竟图腾不要钱),相比阿古斯优点就在于可以裸上或者说只buff到一只怪物也不亏。对比以前的咆哮的版本更是可以补充低飞随从的空档。环境中速攻当道,也促使了他出场率的大幅度提升。


  小软(酸性沼泽软泥怪)也是为了meta一些主流的速攻才出现的卡组。战士和圣骑士的武器都是他们抢血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一旦直接被喷掉喃着的可以打乱对手的节奏。也许就是这3-5滴血最后就可以决定胜负。(PS最早是用来放一张打传统盗贼抽奖爆荼毒武器的,结果满世界奇迹贼)


  【3费】


  小鬼召唤师应该说和4费紫罗兰异曲同工之妙。常出现于咆哮的和风怒萨满中,目的也很简单就是虚虚实实,实实虚虚。对手有嗜血或者火蛇咆哮等爆发手段,所以一堆11小怪你不敢不清而小鬼召唤师本身血线较高直接1-4+1-1的话一会和又吃不掉,对手疲于解1血小怪反而会涂满了对手自己的节奏。从而在4-5费打出雪人或者小蓝龙持续压制。


  惊喜!速攻卡组中前期出现穆克拉简直就是对手的噩梦。难以去除的彪悍身材加上目前速攻都有轻松解决香蕉的方法。(神恩术教做人)穆克啦的表现远比想象中的出色得多。记得最早还是在法师中偶尔有客串的大猩猩现在我是认为骑士几乎有的话必须带这玩意儿,前期压制就是一波到死。


  【4费】


  中速卡组目前以萨满和小德为主,数量可观。而冰风雪人属于人人都爱也是人人都放的单卡。雪人相比森金多出的这1攻在对换的优势相比大家已经听的不要再听了。总的来说质量上完爆所有4费,中速卡组必备。


  火车王里诺艾是当前环境中的第一橙卡。几乎就是速攻潮流的代言人。也是我认为可以最大程度改变你卡组强度的橙卡。


  紫罗兰教师和小鬼召唤师一样的作用。由于萨满和德鲁伊都是有成吨的低飞法术所以拉出一对学徒+35标准的身材会让对面更加的头疼。紫罗兰相比小鬼的优势在于有一定的打点,可以造怪换怪两不误也不损血。


  【5费】


  加基森拍卖师不用多说了吧。最早开发于奇迹贼的刷爆整个卡组的过牌能力。随后萨满也有借鉴这个系统,加之萨满也有很多低飞的法术。目前加基森可以说是5费出场率最高的单卡了。尤其要说一下加基森+紫罗兰的萨满主题有奇效。


  狂奔科多兽使用率明显提升。无论是中速和快攻都考虑在5费加入这个大家伙。5费35只要算上踩死一个随从的特效还是非常靠谱的大身材。即使是踩死一个11小怪5学身材也可以帮助你在后续的换怪中继续前行。好的情况下你甚至可以吃掉一个幽灵狼或者是小鹿,这样的话就是大赚压制节奏的好选择了。


  【6费】


  凯恩·血蹄是在女王之后又一个可以说是可用于所有卡组的橙卡。牛哥占场能力可以说是恶心穿了别人,5血的2条命即使是有沉默的前提下血蹄也可以做到至少一换二。很多时候牛哥都可以做到1换3,他本身45的标准身材还可以在对手无法一回合解掉他之前连续的吃下对手的小随从和打脸。一句话,牛哥是目前所有中速卡组和控制卡组都应该投入的选择。


  石拳食人魔和雪人出现的理由几乎就是完全相同---完美的身材。6费来说67身材常常会逼迫对手交出硬解,相比德鲁伊的战争和萨满的土元素还可以防止被黑骑士秒杀。食人魔的出场率在目前环境是很可观的,他有7+生物的压制力也可以充当同费的打手王(杀了火元素还剩余一血)。


  银色指挥官虽然变成2血算是不小的虚弱但是依旧抵挡不了一颗快攻的心。哈哈开玩笑了很多法师萨满里也有他的出场,稳定的换怪之后占场42也是中速卡组中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了快攻圣盾42打脸也是会让对手相当恶心难解的,毕竟稍有不慎就是直接被多次4攻打脸。


  • 1楼
  • 2014-03-05 14:47
  • 赞(0)
unbelievable ~
升级经验88.6%
  • 2楼
  • 2014-03-05 14:47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战吼/抉择1:安抚心碎的阿莱克斯塔萨
2:安抚绝望的希瓦娜斯风行者
升级经验43.2%
  • 3楼
  • 2014-03-05 22:15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沉默对放一个随从或者自己的一个随从获得+2/+2
升级经验10.9%
  • 4楼
  • 2014-03-06 18:20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5楼
  • 2014-03-06 19:21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这张卡牌很弱,什么技能都没有。
升级经验82.7%
  • 6楼
  • 2014-03-07 13:49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7楼
  • 2014-03-09 00:40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8楼
  • 2014-03-10 00:28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战吼:召唤一只蓝胖子小叮当为你作战!
升级经验57.5%
  • 9楼
  • 2014-03-10 04:00
  • 赞(1)
  • 很努力地加载中...
不会被战斗破坏
升级经验1.7%
  • 10楼
  • 2014-03-10 09:14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11楼
  • 2014-03-10 11:24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战吼:瞪大眼睛,让loser无所遁形,自信心-1,羞愧感+1,并于3回合后离开歌坛。
升级经验76%
  • 12楼
  • 2014-03-10 12:35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噼里啪啦那个稀里哗啦坑爹个爹的
升级经验75.3%
  • 13楼
  • 2014-03-10 17:36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噼里啪啦那个稀里哗啦坑爹个爹的
升级经验75.3%
  • 14楼
  • 2014-03-10 18:09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15楼
  • 2014-03-10 19:39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这张卡牌很弱,什么技能都没有。
升级经验86.7%
  • 16楼
  • 2014-03-14 21:54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17楼
  • 2014-03-15 02:21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Lap

Just have fun.
升级经验98.7%
  • 18楼
  • 2014-03-16 13:24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4-5……你懂的
升级经验75.5%
  • 19楼
  • 2014-03-16 14:59
  • 赞(0)
  • 很努力地加载中...
共有1页 回帖 19

回帖